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人體的排毒器官

人體的排毒器官
你對臉上的痘痘斑點感到困擾嗎
千萬別忽略了這些微小的警訊,有可能是身體在提醒你,該排毒囉!
了解自己的身體器官們所扮演的角色,便能及早保養自己的健康唷!


八大排毒器官
肺臟:
主掌呼吸的器官,最容易積存毒素。
伴隨呼吸連帶將空氣中的細菌、病毒、粉塵等有害物質吸入體內。
如果經常與髒空氣接觸,肺功能肯定不好,會產生咳嗽、打噴嚏、喉嚨發癢等現象。

肝臟:
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,會將食物轉換成有用的營養素,然後提供給其他器官應用,但部分食物毒素卻可能留在體內。
經常熬夜、喝酒,肝臟解毒功能肯定不好。會產生疲倦、口臭、長痘痘、長斑、口角潰爛等現象。

腎臟:
人體最重要的排毒器官,會過濾掉血液中的毒素,並負擔水分和鈉鉀平衡的作用。經常憋尿、不常喝水,腎臟功能肯定不好,會產生眼睛浮腫、排尿不順,甚至血尿的毛病。

大腸:
人體的排泄器官,食物殘渣會停留在大腸內,部分水分被腸黏膜吸收,其餘在細菌發酵和腐敗作用下形成含有大量毒素的糞便,從肛門排出。不喜歡吃蔬菜的人、經常失眠的人,大腸功能肯定不好,易產生便秘或是腹瀉的症狀。

皮膚:
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,經過汗腺及皮脂腺將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排出。經常吃辛辣食物、又是夜貓族的人,皮膚功能肯定不佳,會產生發癢、長斑、發疹、紅腫及發炎等現象。

胃:
雖然胃主要作用是消化功能,偶爾有排毒作用,會藉由嘔吐迫使將體內毒素排出。胃部功能不佳時容易產生脹氣現象。

脾臟:
脾臟與胃都屬於消化系統,此外脾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具有免疫及造血功能,許多癌症病人的脾臟功能最先出問題,一旦脾臟功能不佳時,過濾病毒功能變弱,會出現食欲不振、肌肉消瘦現象。

子宮
不僅是孕育新生命的器官,亦是女性的排毒器官,每個月報到的月經,排出去的不只是經血,同時將脂溶性毒素排出體外。一旦子宮功能不佳時,體內毒素會引起陰部搔癢、白帶增多等現象。
台大藥理博士臨床藥師:布魯斯.

沒有留言: